Chiphell - 分享与交流用户体验

 找回密码
 加入我们
搜索
      
查看: 6786|回复: 114

[吃喝玩乐] 23天,日本赏樱之旅(持续更新ing)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9-3-25 19:32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toughspoon 于 2019-3-25 19:59 编辑

随着女儿一天天的长大,她原本喜欢的绿色渐渐转变成了粉色,红色,紫色,这也让我们产生了带她来看樱花的念头儿。

查过了今年的开花时间,三下五除二的订了机票,虽然小朋友刚刚3岁多点儿,一下出来玩3个多礼拜,心里还是有些担心,但是想想去年已经有了2周时间的京都之行,还算心里踏实一点。

不过话说可能我是真的没有看花的命,本来应该开花日的时间因为种种天气原因都延迟了,在头2天的日子傻傻在城里晃悠的无所适从。好在孩子对于看花其实也没什么特别多的期待,有个好天气,好空气让她自由的奔跑,享受快乐,这就足够了。

这次行程大致如下:
3.19-3.24 名古屋
3.24-3.28 大阪
3.28-4.1 冈山
4.1-4.4 福井
4.4-4.9 金泽
4.10 名古屋机场
4.11 回家

发现背着的各种设备基本都费了,纯属浪费体力。每天拍的最多就是手机,哈哈。费了半天话,上图咯。

爱看书的娃

爱看书的娃
IMG_9014.jpg
IMG_9081.jpg
IMG_9082.jpg

名古屋科技馆

名古屋科技馆
IMG_9183.jpg
IMG_9185.jpg
IMG_9263.jpg

小孩儿发觉了远处的摩天轮

小孩儿发觉了远处的摩天轮
IMG_9315.jpeg
IMG_9339.jpeg

天放晴了

天放晴了

看鸽子

看鸽子

巡逻老者

巡逻老者
IMG_9393.jpg
IMG_9396.jpg

巡逻老者

巡逻老者

指路人

指路人

再见名古屋

再见名古屋

新大阪,我们到啦

新大阪,我们到啦

脏乱差的大阪小路

脏乱差的大阪小路

又去坐摩天轮了

又去坐摩天轮了
IMG_9499.jpg

今天带娃来了这个科技馆

今天带娃来了这个科技馆

然鹅小朋友更喜欢在沙地上玩耍

然鹅小朋友更喜欢在沙地上玩耍

回住处

回住处
IMG_9594.jpg

评分

6

查看全部评分

发表于 2019-3-25 21:48 | 显示全部楼层
名古屋丰田产业技术纪念馆非常值得一去.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3-25 22:19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xyox 发表于 2019-3-25 21:48
名古屋丰田产业技术纪念馆非常值得一去.

哈哈 谢谢推荐!
小朋友对这些没那么感冒,主要是看不懂,也没那个耐心吧。似乎户外的开阔场地对她更有吸引力。
等下次我们自己来的时候去看看吧,很多这种纪念馆的确是非常不错的!
发表于 2019-3-26 06:01 | 显示全部楼层
2020年我再去日本,观看奥运和大阪环球的马里奥主题公园。哈哈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3-26 15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fly8008 发表于 2019-3-26 06:01
2020年我再去日本,观看奥运和大阪环球的马里奥主题公园。哈哈

还不知道奥运会门票怎么买呢~哈哈,也是想带小朋友到时候去看奥运会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3-27 06:04 | 显示全部楼层
3.26 无所事事,只好去给娃买点日用品,中午吃了点东西从城里就溜达回了住处。
IMG_9612.jpeg
IMG_9608.jpeg
IMG_9614.jpg
IMG_9609.jpg
IMG_9598.jpeg
IMG_9613.jpeg
发表于 2019-3-27 08:20 | 显示全部楼层
更新完了麻烦PM我下~
发表于 2019-3-27 10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3个多星期的旅行,壕
发表于 2019-3-27 15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坐等更新............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3-28 18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nApoleon 发表于 2019-3-27 08:20
更新完了麻烦PM我下~

好的~争取每天都更新点照片。哈哈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3-28 18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marvelfm 发表于 2019-3-27 10:31
3个多星期的旅行,壕

下岗了,带娃出来散散心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3-28 18:17 | 显示全部楼层
离开了喧闹的大阪,真的是来一次大阪,头疼一次。
之前都是大阪不停直接京都,这次也不知道是脑子被踢了还是怎么的,居然住了4天!!omg,快疯了~~唯一的收获就是给娃买了点洗澡用的浴球。

为了满足闺女的少女心,答应带她坐hello kitty的那趟车,到了车站等了一个多小时,终于等到了。好在闺女的表现非常满意,第一眼看到列车进站就开始叫喊~直到列车停稳了。足足一分多钟喊了,肺呼量真可以!

今天的目的地是岡山,之前从来没往这边走过。一下车天气非常好,阳光充足,不愧为“晴天之国”,到酒店放下行李,随意的溜达一下,城市街道都不宽,但是整洁有序。溜达到了岡山城河边,发现了已经绽开的樱花,树下拍照的人不少。想着总算是能满足闺女的粉红少女心了,没成想,小家伙对花似乎不太感冒还是,只顾自己一路沿着河岸跑了若干个来回。

回到酒店看了下过几天的天气,居然阴天下雨~我们这也是够幸运啦!


新大阪,再见

新大阪,再见

停车了,可是我们不坐这趟

停车了,可是我们不坐这趟

站长

站长

这才是我们的目的

这才是我们的目的

为了满足闺女的粉色少女心

为了满足闺女的粉色少女心

每天一趟

每天一趟

新大阪到福冈

新大阪到福冈

我们在冈山下车啦

我们在冈山下车啦

号称晴天之城,果然厉害

号称晴天之城,果然厉害

各种好看的小电车

各种好看的小电车

城市不大感觉

城市不大感觉
IMG_9798.jpg

河边有一颗开了差不多有80%,树下照相的人很多

河边有一颗开了差不多有80%,树下照相的人很多

其实花坛里面的小花也挺可爱的

其实花坛里面的小花也挺可爱的

天上的x

天上的x

安逸

安逸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3-28 18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带的相机基本就没从书包里面取出来过,小孩儿对于花没啥兴趣,所以偶遇了樱花赶紧拿出来拍两张留个念想就算了。哈哈
DSCF2805.jpeg
发表于 2019-3-28 23:50 | 显示全部楼层
冈山会去后乐园吗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3-29 19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Alucard5 发表于 2019-3-28 23:50
冈山会去后乐园吗

早上跑步去外面转了一圈,准备明天去看看。今天去了仓敷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3-29 19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今天早起先跑步围着后乐园转了一圈,大概有2km吧。

回到酒店,吃过早饭看天气还不错,于是决定去仓敷晃悠一圈,下午去那边的outlet看看有啥可买的。

仓敷离冈山坐电车大概15分钟左右,很快就到了。城市不大,人看起来也比大城市友善,少有碰到同胞的情况,但是其实东南亚的那些游客素质我觉得更烂!叽里呱啦的,吵着人脑袋疼。

在仓敷美观附近转了一圈,本来想带娃体验一下那个小船,可是船票最早说下午4点才有票,之前的都卖完了,只好作罢。

一路腿着走到了outlet,其实真的是没啥可买的,倒是旁边的一片绿草地(他们的什么公园),吸引了娃,一通疯跑。。好不开心

可爱的小列车员

可爱的小列车员
IMG_9890.jpg

旁边的两个法国老人

旁边的两个法国老人
IMG_9898.jpg
IMG_9899.jpg
IMG_9900.jpg
IMG_9936.jpg
IMG_9939.jpg
IMG_9940.jpg
IMG_9943.jpeg
IMG_9944.jpg
IMG_9952.jpeg
IMG_9954.jpg
IMG_9955.jpg
IMG_9958.jpg
IMG_9960.jpg
IMG_9981.jpg
IMG_9999.jpg
发表于 2019-3-30 23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颜色很喜欢 是怎么处理的?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3-31 08:17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voodoost 发表于 2019-3-30 23:21
颜色很喜欢 是怎么处理的?

谢谢,用的是Nomo里面那款xpan相机滤镜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3-31 18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昨天小雨,去了一趟兒島。其实已经过了迷恋牛仔的年纪,不过离得这么近还是想去看看。

坐慢车大概35分钟可以到达。一下车感觉站台逗没什么人,在这边溜了5个小时,就碰见一个同胞。
IMG_0023.jpg
IMG_0027.jpg
IMG_0031.jpg
IMG_0034.jpg
IMG_0037.jpeg
IMG_0046.jpeg
IMG_0047.jpg
IMG_0048.jpg
IMG_0049.jpg
IMG_0055.jpg
IMG_0056.jpg
IMG_0059.jpg
IMG_0060.jpg
IMG_0070.jpg
IMG_0079.jpg
IMG_0111.jpg
IMG_0113.jpg
IMG_0120.jpg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3-31 19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今天早起天气放晴,天空晴朗,云彩就像假的一样。我裹着被子看着窗外的这一切,决定看看手机的气温,然后伺机出动。

今天最高气温12度,狂风。看着阳光明媚的天气,我显然低估了风的厉害。

本想今天去后乐园的,其实溜达着也就15分钟左右的路程,可是鉴于自己这身体虚弱的一塌糊涂,走到一半就放弃了,留个遗憾下次再去吧。

发个牢骚,这次出行出现了各种状况:
1.从未丢过东西的媳妇,今天下楼去超市给我买水,居然把用了4,5年的零钱袋丢了,而且从发现到回去找不过2分钟时间,居然没找到。也是醉了~

2.这些年前前后后来了真的不少次了,春夏秋冬的都没病过,这次居然还发烧了,烧的我是晕头转向的。

3.少女心爆发的小闺女,喜欢粉色于是我们今年想在樱花季带她来看看。结果预定了5个地方,没到一地都各种降温,满开延时。。。omg,我这是做了什么孽啊!?

明天看了福井的天气,2天下雨,1天阴天,最低气温-2,最高7度,这是让我过冬天的意思吗?


IMG_0136.jpg
IMG_0135.jpg
IMG_0133.jpg
IMG_0134.jpg
IMG_0137.jpg
IMG_0138.jpg
发表于 2019-3-31 23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好事多磨,LZ要保重身体~出来玩难免会遇到些小状况,开心最重要~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4-2 10:39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Alucard5 发表于 2019-3-31 23:46
好事多磨,LZ要保重身体~出来玩难免会遇到些小状况,开心最重要~

感谢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4-2 11:11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toughspoon 于 2019-4-3 08:15 编辑

病来如山倒,离开冈山的时候,俩腿发软现在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把俩大箱子拎上车的。

下一站上福井,一个位于北陆距离金泽不远的城市,因为考虑孩子坐车时间太久受不了,所以选择再福井住两天。

从冈山出发坐了一趟去往东京的新干线,在京都下了车。这里发生了个小意外,跟大家分享一下。我们买的是关西广域和北陆的jr pass,西南可以到冈山,北陆这边可以到金泽,富山什么的。

可是从京都下车,转乘开完金泽的雷鸟号时,第一个检票员说我们这个pass不可以用?what??后来又去另外一个出站口,回答也是no。让我们去精算处补差价。算了,带着孩子也懒得争辩了。最气人的是到精算处,一个年轻男士,拿了个A4纸,写着让我们从京都坐车回新大阪。。。wtf?什么情况啊这是,后来我平复心情跟他说,如果你说从新大阪到京都不属于我们这个jrpass范围内的,我们可以补差价,但是让我们坐车回去??有没有搞错,问好差价,我没好气的把钱甩给了他,拿着票根出了站。

或许就因为耽误了这点时间吧,本来应该坐10:20的那班车没赶上,只能等11:10的了。看过天气预报到达时有雨夹雪,可是下了车一看,嘿,这响晴薄日。算是对我这个病号和刚刚那个小插曲的一个眷顾吧。

到了酒店放下行李,出门找点吃的,随便进了一家附近的小馆子,已经是下午1点多了,没想到小馆子里面人还不少。看起来这里的生活节奏很悠闲啊。服务员看我们推着婴儿车,赶紧跑到里面正在写字的老板那里跟他说了几句,于是老板把他那张4人桌让我们坐了下来,他跑到旁边的榻榻米那边继续写字了。不得不说,小城市的人,还是很淳朴的。点菜的时候,菜单依然全日文,没英文,这里的小姑娘也是完全一句英文不会说,我们只好看着意思点了几个,发现还不错。
IMG_0164.jpg IMG_0177.jpg IMG_0180.jpg IMG_0181.jpg IMG_0182.jpg IMG_0188.jpg IMG_0191.jpg IMG_0194.jpeg IMG_0195.jpg

因为嗓子发炎,晚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,直到早上5点多,换了若干个姿势后,终于睡着了,恍惚之间感觉有一丝强烈的阳光洒进房间。。。奇怪,不是说今天也是雨夹雪吗?

拖着病体,强大精神和老婆孩子下楼吃早餐,饭后老婆去药店给我买药。我带娃回房间休息~我娃大喊,下雪了,下雪了。。。我说刚刚还大太阳呢,怎么会呢。一看可不是吗,这大雪片子,发完朋友圈后,大家都以为我去了北海道呢。
C657361D-0192-4AAB-B7E9-6DB081778686.jpg
酒店外河两岸的樱花不知道经过这场雪的洗礼后还能剩多少,或许等我病好了,他们也都凋落了吧。

现在让老婆带孩子出去吃饭顺便透透气,我赶紧把电脑拿出来,补上这2天的作业。
下午雨过天晴,我似乎也觉得有些好转,于是下楼溜达了一圈。看看风景~还挺舒服的,就是有点儿小冷。
IMG_0226.jpg IMG_0228.jpg IMG_0233.jpg IMG_0234.jpg IMG_0235.jpg IMG_0238.jpg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4-5 08:52 | 显示全部楼层
在福井休整了三天,既没去恐龙博物馆,也没跑想看寺庙~都有机会再来吧。

早上起来感觉虽然胃还是很疼,但是不发烧,浑身疼痛也缓解了很多,或许是吃的一些止疼药和退烧药起作用了。打包收拾行囊,下一站金泽,也是我们这次行程的最后一站。

2017年夏天和老婆来过一次,留下的印象就是人少!不夸张,我们去金泽城的时候,除了2个清扫卫生的,只有我们2个人!感觉包场了,哈哈哈。

为了能欣赏沿途美景,经由我闺女批准,买了2张普通乘车券,其实也就1个多小时就到了。中途停了一站等候大约有10分钟,估计是司机开太快了吧。哈啊哈

这次再到金泽可能是因为大家都来看樱花?明显街上的游客多了很多!虽然没有京都那么夸张吧,但是比我们上次来,可谓是差之千里了。

这次选的酒店是新开业的,整个的装修风格和设施都不错。13层设有大浴场,简单器材的健身房,还有个小露台可以看到外面的风景和洗衣房。
IMG_0344.jpg
IMG_0345.jpg
IMG_0347.jpg
IMG_0348.jpg
IMG_0356.jpeg
IMG_0357.jpg
IMG_0358.jpeg
IMG_0362.jpeg
IMG_0366.jpeg
IMG_0367.jpg
IMG_0369.jpg
IMG_0372.jpg
IMG_0374.jpg
IMG_0379.jpg
IMG_0380.jpg
IMG_0383.jpeg
IMG_0389.jpg
IMG_0395.jpg
IMG_0396.jpg
IMG_0397.jpg
IMG_0408.jpg
IMG_0413.jpg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4-5 16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今天天气不错除了风有些大,一家人到金泽城溜达一圈,樱花大部分已经开了,虽然面积不是特别大,但是也还行吧。

意外收获是看到了老鹰~真的老鹰哦!!一路飞翔下来落在了樱花树旁的电线杆上。


IMG_0418.jpg
IMG_0419.jpg
IMG_0420.jpg
IMG_0421.jpg
IMG_0422.jpg
IMG_0424.jpg
IMG_0425.jpg
IMG_0427.jpg
IMG_0428.jpg
IMG_0439.jpg
IMG_0442.jpg
IMG_0443.jpg
IMG_0444.jpg
发表于 2019-4-7 11:01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“下岗“的看着比在岗的还惬意啊,羡慕
发表于 2019-4-8 13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个照片截取比例很好啊,不知道是多少?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4-9 18:51 | 显示全部楼层
aithp 发表于 2019-4-7 11:01
这“下岗“的看着比在岗的还惬意啊,羡慕

看自己怎么选,怎么想吧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4-9 18:52 | 显示全部楼层
hyhero 发表于 2019-4-8 13:43
这个照片截取比例很好啊,不知道是多少?

用的nomo里面的xwide,模拟的xpan。比例接近17:6吧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4-10 05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时间过的真快,转眼间到了从金泽到名古屋机场到日子了。在金泽的日子过的很快,每天也不知道干什么了,瞎走瞎逛,漫无目的的闲晃。
今天离开时,金泽城的樱花算是满开了,陆陆续续的游客涌入到金泽城内,肆意的选择着各自的角度进行拍照。

其实我自己倒是觉得,一路从金泽到名古屋路上看到的风景也挺不错。陆续也基本都是用手机拍照的,这次背着的大相机,小相机几乎没用过。m-p只在房间里面拍了2次娃,gfx在这3个礼拜也就拿出来了3次

市场里面人很多

市场里面人很多

当地人和游客都来这里买

当地人和游客都来这里买

有点像京都都锦市场

有点像京都都锦市场

中午在一家台湾人开都餐厅喝来碗粥

中午在一家台湾人开都餐厅喝来碗粥

去outlet

去outlet
IMG_0499.jpg
IMG_0500.jpg
IMG_0501.jpg
IMG_0519.jpg

女儿钟爱都摩天轮

女儿钟爱都摩天轮

这次坐够了,居然还赶上了个粉红色都

这次坐够了,居然还赶上了个粉红色都

天气转晴

天气转晴
IMG_0559.jpg

路边随处可见都樱花

路边随处可见都樱花

酒店13层泡汤窗外都景色

酒店13层泡汤窗外都景色

房间内看个日落

房间内看个日落
IMG_0649.jpg
IMG_0652.jpg
IMG_0671.jpg
IMG_0672.jpg
IMG_0705.jpg
IMG_0708.jpg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加入我们

本版积分规则

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Chiphell ( 沪ICP备12027953号-5 )沪公网备310112100042806

GMT+8, 2019-4-25 16:47 , Processed in 0.023017 second(s), 16 queries , Gzip On, Redis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1

© 2007-2019 Chiphell.com All rights reserved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